English

枣庄交费先拨168

2000-01-11 来源:光明日报 祁懂来 我有话说

1999年12月3日,山东省枣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、市监察局在全国首家开通“168”行政事业收费查询热线电话。自此日开始,人们只要拨打“168”收费查询电话,即可全然了解到某项收费的项目名称、收费文件依据、执收主体、收费范围和收费标准。

枣庄市近年来采取一系列措施治理“三乱”取得了显著成效。但是,“三乱”问题特别是乱收费问题仍然屡禁不止,时有发生,制约了枣庄的经济发展,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。市纪委、市监察局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发现,乱收费问题之所以屡禁不止,一个重要原因是“暗箱操作”,群众对正常收费的项目、范围、标准、依据不了解,不知道哪些是应该收的费,哪些属乱收费,无法对收费问题实施监督;发现乱收费问题也不知道到哪里去反映。针对这个问题,市纪委、市监察局决定开通“168”行政事业收费查询热线电话,变收费由“暗箱操作”为“阳光工程”,随时接受社会监督。他们组织市预算外资金管理局、市物价局、市电信局等部门,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工作,将全市52个部门和单位现行的符合政策和法律规定的1000多项行政事业收费项目、收费文件依据、收费范围、收费标准、执收主体和乱收费举报电话等信息全部输入“168”收费查询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